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招募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美国普渡大学”消费者行为研究方法“线上研修班的通知

2022年04月18日 11:33  点击:[]

各二级学院(系):

为积极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助力高校青年学者科研能力提升,中国教育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美国普渡大学农业经济系共同开展“消费者行为研究方法:选择实验与拍卖方法在中国实证经济研究的应用” 线上研修班项目。现面向我校教师及在读博士研究生招募,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该项目旨在向国内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提供系统学习实验法研究前沿的互动平台,引领学员思考如何选题与发表论文,并为学员的相关研究课题进行点评指导。参加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美国普渡大学农业经济系出具的结业证书。

实验经济学在国际应用经济学上的研究十分流行。该方法通过消费者问卷或者真实实验算出对于市场上尚未交易产品的意愿支付价格,如环境公共用品、尚未上市的新产品或普通产品的某些特殊属性等。此方法比以往的条件估值更 科学可靠,因而在资源环境、食品安全、教育等方面成为主导研究方法。此法近年来在国内也开始应用,但由于缺乏系统教学教材,有部分研究在设计及实施中存在一定缺陷。

本次研修将由在该领域有二十年经验、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几十篇实验方面的论文并在理论方法上不断突破创新的知名学者对相关知识进行系统讲解。授课教师将介绍美国高校老师如何把实验方法应用在食品安全、新能源、环境、保险、电商平台、教育、慈善行为等学科领域。


二、项目时间及课时安排

(一)项目时间

2022年5月8日-22日,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

(二)课时安排

1.直播讲座,中英文,14 课时;

2.案例讲解,中英文,6 课时;

3.学员研究课题汇报点评,11 课时。

总计 31 课时

(三)面向对象

青年教师及博士生


三、授课语言及形式

中英文授课,线上直播


四、报名要求

(一)应用经济学、农经学以及商科等领域相关专业的教师及研究生;

(二)具备一定英语能力(大学四级及以上)。


五、项目费用:6580元/人


六、报名方式

请于【4月22日】前完成以下程序:

(一)关注我处官方微信公众号“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CHD-GJC),阅读相应的项目通知,点击通知正文底部的阅读原文,填写相关报名信息进行校内报名;

(二)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并完成缴费。



QQ截图20220418165730.png

七、校内联系方式

张老师QQ:740221524

欢迎添加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QQ群(633313102)了解更多国际合作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4月18日


上一条:【学校公派】美国罗格斯大学3+1+1本硕连读线上宣讲会和报名

下一条:集思学院在线科研项目报名及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