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际交流>>海外留学>>正文

长安大学与日本早稻田大学人间科学院本科生交换生项目介绍

2023年03月08日 17:17  点击:[]

 

一、合作院校简介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日本极负盛名的世界顶尖大学,本部设在日本东京都新宿区,与庆应义塾大学并称私立双雄。1882年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声,早稻田大学于东京诞生。而今,建校134年的早稻田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世界著名学府。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日本RU11学术研究恳谈会核心成员,亦是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其毕业生可谓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历届日本首相中就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至今为止,已有30位校友成为日本文学最高奖之芥川奖得主,居日本之首。早稻田大学是私立大学,但实力强悍,足以抗衡日本的帝国大学,毕业生就职力全球前十,担任世界500强CEO的校友人数在全球大学中遥遥领先。在2016年的4ICU世界大学排名中,早稻田大学位居世界第32名。在2016年的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早稻田大学位列世界第37名。

   

二、项目介  

我校信息、文传、政治学院的全日制本科生可赴日本早稻田大学人类科学院交换留学一学期或一学年。在对方学校参加所修课程的考试,并由该校提供考试成绩单。交换生在学期结束后需按期返回我校继续学业。  

选拔名额:每年合计2名  

选拔时间:每年两次(春季为3月-4月上旬、秋季为9月-10月上旬,具体以当年通知为准。春季选拔的学生将于当年9月派出,秋季选拔的学生将于次年3月底派出  

相关费用  

1)学费:日本早稻田大学免收我校交换生的学费,但选派交换生需向我校正常交纳学费。  

2)住宿费及生活费需自理,在日最低生活费用(含住宿费)每月大约需人民币6000元人民币。  

招生专业:  

请在早稻田大学人间科学院的官网上查询,链接如下:  

https://www.waseda.jp/fhum/hum/about/faculty/  

   

申报条件及要求   

(1)我校信息、文传、政治学院全日制在读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生  

2)有N2及以上级别日语能力证书(报名时必须提供)  

3)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在校学习期间无不及格科目;  

5)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及志愿者活动的同学予以优先考虑;  

6)申请人一经被正式录取,非不可抗拒的原因,不得退出该项目,否则将承担相关责任。  

项目咨询电话: 国际处李老师82334164    

   

上一条:长安大学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交换生项目介绍

下一条:长安大学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交换生、本硕连读及硕士双学位项目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