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长安大学成功举办第20和21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2020-21)

2022年01月30日 14:37  点击:[]

2022年1月29日,CICTP2020-21国际交通科技年会的总结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做大会总结报告,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第20和21任主席、美国伦斯里尔理工大学王晓坤教授,CICTP2020-21执行委员会主席、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魏恒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张国惠教授,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王海忠教授,COTA第22任主席、美国得州交通厅马建明博士,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安毅生及部分参与会议组织筹备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志刚主持。

赵祥模副校长回顾了大会从筹备到征稿、再到因疫情两次延期、到最后胜利召开的整个过程,尤其是在2021年12月西安疫情爆发期间,COTA与长安大学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会议举办。安毅生院长总结了此次线上成功举办COTA年会的重要经验,并提出加强与COTA合作与交流提升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COTA协会前任主席王晓坤教授对长安大学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成功举办CICTP2020-21大会表示衷心感谢,COTA协会现任主席马建明博士简要介绍了CICTP2022的筹办进展情况

CICTP2020-21总结会

12月17日,由长安大学与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联合主办的CICTP2020-2021国际交通科技年会终于在线上如期举行。此次年会主题为“丝路交通,联结未来”。大会邀请了包括美国工程院、加拿大工程院、日本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中国交通运输部、自然科学基金委、行业协会领导,世界著名大学教授等将近300名学者作线上视频报告,为全球交通学者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大会开幕式由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教授主持。

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教授主持开幕式

CICTP2020-21线上开幕式

开幕式上,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致欢迎词。他表示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会历经两次延期,今天以线上的方式顺利召开,实属不易,也备受期待。在此,谨代表长安大学向参加大会并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院士、专家、领导以及海内外的同仁朋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教授致欢迎辞

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材学部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处负责人王之中博士、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林强博士、西安市徐明非副市长、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主席、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王晓坤教授、美国TRB主席尼尔·佩德森(Neil Pederson)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交通与发展研究院主席大卫·罗伊斯(David Noyce)教授分别致辞。

长安大学荆便顺教授获COTA终身成就奖

此次大会为长安大学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早期开拓者与奠基人、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首任院长荆便顺教授颁发了终身成就奖,表彰其早期参加国家援建也门萨那电工电子学校、两赴法国做访问学者并在高速公路控制模型与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表彰他为我国交通信息化专业人才的培养做出的杰出贡献。

长安大学副校长王建伟教授主持报告会

大会开幕式下半场全体人员线上学术报告会由长安大学王建伟副校长主持。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塞德·伊萨(Said Easy)教授,交通运输部前总工程师、周伟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教授,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关积珍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张峻屹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克里斯·亨爵克森(Chris Hendrickson)教授等海内外专家分别做了特邀主题报告。开幕式结束,50余场专题论坛、300余位交通学者的口头报告和1400个学术海报展示在线相继举行,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000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Said Easa教授作学术报告

据悉,此次CICTP 2020-21是中国交通研究领域最大的学术与科技型国际会议之一,是长安大学是第二次主办该会议。本次年会共收到2128篇来自世界各地的稿件,最终录用1375篇,聚焦交通信息与控制、交通基础设施、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规划与管理、交通安全与行为、未来交通与现代物流六大板块,全面反映了全球交通运输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创新。


上一条:我校新获批一项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下一条: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视频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