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海峡两岸新材料领域前沿科技研习营”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2022年04月27日 16:22  点击:[]

4月25日,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海峡两岸新材料领域前沿科技研习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范文、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苏纯缯出席会议。我校港澳台办、材料学院主要负责人,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两岸事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港澳台办副主任高炜主持。

范文回顾了我校与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合作交流历程,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进行教育交流的情况和对台教育交流项目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中华文化一脉相承,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研习营活动加强学术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互通,拉进两岸青年感情,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交流,为推进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苏纯缯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校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海峡两岸文化传统一脉相传,学校非常珍视与长安大学的文化教育交流,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长安大学师生来到学校交流,为推进两岸教育交流创造更多机遇,两校互相借鉴,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我校港澳台办主任蒋在文介绍了研习营的活动安排和执行方案;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两岸事务长潘伟华介绍了通过研习营加强两校合作交流的具体举措。

2022年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海峡两岸新材料领域前沿科技研习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领域,采用线上直播模式开展广泛交流,通过开展学术讲座、文化交流以推动两岸师生进行高水平、有深度的学术交流合作,为两岸教育交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主会场


上一条:我校与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联合成功预警滑坡灾害西班牙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评价并报道

下一条:我校与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申报工作视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