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校内推进会

2022年05月20日 16:15  点击:[]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北辰楼十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校内推进会。副校长范文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蒋在文主持会议。

范文指出,“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对加快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项目应立足长远,以全球治理能力培养为己任,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课程体系,提升学科水平,加强智库建设;同时对接国家战略需求,选拔更多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

蒋在文介绍了项目开展背景,人文学院刘兰剑院长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及实施计划。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设立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我校依托人文学院多学科国际学习平台,今年首次获批“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首次开课。



上一条: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西安研究基地启动仪式暨丝路沿线历史城市保护研究学术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