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长安大学-柬埔寨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洪森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2年06月16日 15:54  点击:[]

6月15日上午,长安大学、柬埔寨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洪森学院(以下简称TSIPWT)以及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线上举行。柬埔寨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EM Nithara、TSIPWT院长HOEURNSomnieng,中国路桥柬埔寨办事处总经理周勇,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三方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会场

EMNithara在致辞中对两校的顺利合作表示祝贺,感谢长安大学对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精心筹备。她指出,此次合作能够促进TSIPWT毕业生在专业领域以高质量的教育背景适应市场需求,柬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希望多方通力合作,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范文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留学生培养情况。他指出,此次两校合作不仅能够为柬方培养优秀的工程师,也将培养一批知华友华的高级人才,希望在柬方有关部门和中国路桥的支持下,两校在联合办学、学生交流、师资交流等方面展开通力合作,为中柬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HOEURNSomnieng介绍了TSIPWT在学生培养方面的有关情况,他指出,TSIPWT是柬埔寨一所新兴学院,旨在为柬方培养交通专业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期待未来两校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张伟介绍了项目成立的背景,希望双方积极对接两校资源,共同给予政策和措施支持,为协同发展提供平台支持和资源保障。

周勇表示,中国路桥将积极参与两校合作项目有关工作,并在此项目实施的过程当中予以全力支持,为打造中柬世代友好添砖加瓦。

会后,双方代表就合作事宜进行签约。

此次合作受到中柬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我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于2021年6月22日视频会见了柬埔寨国务兼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李小鹏指出,中方鼓励和支持有关交通运输高校与柬公共工程与运输培训学院开展合作,推动两国交通运输教育合作取得新进展。孙占托表示,希望中方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强与柬方的交流合作,对柬公共工程与运输培训学院提供教学、师资等方面的帮助,为其国家发展提供高质量交通运输保障。

签约



上一条: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拉美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下一条:我校与拉脱维亚里加理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