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一带一路”水安全与水生态国际研讨会举行

2022年07月12日 10:06  点击:[]

7月9日下午,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的分会“一带一路水安全与水生态国际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行。长安大学,陕西省百人计划罗平平教授,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 邓红章博士;长安大学教授、国际处副处长黄观文,长安大学二级教授,陕西省百人计划王震洪教授,来自水生态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长安大学师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长安大学罗平平教授主持,黄观文副处长作了开场欢迎发言。

陈亚宁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就“一带一路”水安全与水生态的议题,中外学者在防治洪涝灾害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专家学者提出高瞻远瞩的建议,为我们西安的城市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科学规划。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Van-Thanh-Van Nguyen 教授开展报告

   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分别就水安全和水生态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围绕在当前城市面对极端气候时,对出现内涝灾害的数据模拟,预警和政策管理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在对城市内涝灾害的预防,应对措施以及治理出谋划策,促进城市的进一步发展。

线上嘉宾合影

同时,会议的成功举办是长安大学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成果,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讲学,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已经成为本校的优良学术传统。此次与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水安全和水生态的成就及其未来发展,进一步强化了学院运行良好的常态性国际学术交流机制。该次会议也是国内外著名高校、学会和研究中心进行学术合作的案例,促进了学院的国际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

会后,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 邓红章博士进行总结,对“一带一路水安全与水生态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强化了长安大学的国际学术交流机制,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学者、学术平台建立了更多学术联系,提升了长安大学国际化办学和水环境学科的整体水平,并期待未来可以开展更多学术交流会议,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 邓红章博士进行会议总结

 

 

上一条:我校与尼泊尔博卡拉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下一条: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