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获批一项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

2023年03月22日 14:28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中国—希腊智能道路工程教育科研联合实验室”项目获批立项资助。

此次获批的项目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组织,公路学院刘状壮教授主持申报,项目名称为“中国—希腊智能道路工程教育科研联合实验室”,该项目瞄准“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和“双碳”国家战略,依托我校“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及特殊地区公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与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在智能路面材料、道路智能感知和智能路面等领域进行教育和科研合作,以重点推进我国和中东欧国家在智能道路工程领域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是依托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平台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资助项目,其目的是加强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课程开发、联合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促进我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与交流,以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杜布罗夫尼克纲要》确立的“16+1合作”精神。通过积极申报,2020年-2022年我校已经连续获批4个项目,资助我校与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保加利亚鲁塞大学、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科研及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了我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我校受邀参加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教育合作伙伴论坛

下一条:我校与日本上智大学召开视频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