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公派】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3+1+1本硕连读项目报名的通知

2022年08月30日 18:06  点击:[]

根据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签署的合作协议,现启动“长安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3+1+1本硕连读项目”报名。

一、学校介绍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创建于1965年,是一所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也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公立常春藤盟校成员”。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东南约50英里的橙县(Orange County)尔湾市(Irvine)。完美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被誉为“南加州硅谷”的橙县有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在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排名第78名。该校全美综合排名第35,公立大学排名第8,也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其计算机研究生院全美排名第30位。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计算机学院是整个加州大学系统中唯一以计算机学科为重点的独立学院,该学院有三个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信息学 (Informatics)和统计学 (Statistics)。学院专注于计算机和信息科学,对信息技术科学有着独特的见解,为学生提供具有行业优势的计算机科学教育,探索计算机科学应用的各种可能性。

二、项目介绍

(一)项目形式

3+1+1本硕连读项目,即前三年在我校学习,第四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学习,第四年成绩合格者,第五年继续完成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一年(部分专业为二年)硕士阶段学习。第四年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长安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第五年成绩合格者,获得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在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第一学年(三学期制)学习期间,学生在顺利完成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的课程后,可在第三学期申请实习(不带薪)。夏季入学的学生第二学期必须参加数据分析快速课程,在第三学期或者最后一个学期参加商业数据分析快速课程。

学生参加3个月无薪实习期间,可进一步理解理论知识并将其转化为实践。通过实习,学生将获得6个学分,并将建立专业的社交网络。实习持续10 周,实习机构大多是位于欧文橙县和洛杉矶地区的高科技中型企业。通过接触美国商业环境,实习可以加强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并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实习还可以提高实用英语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对不同商业环境的适应能力,并明确未来的目标。实习时间从每周至少20小时到每周最多 35小时不等,总时长至少200小时。作为实习的考核,学生需要完成一份8-10页的实习体验论文详细讲述工作经历和实习课程。

(二)选拔对象、选拔名额及选拔要求

1.派出就读专业: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理工类所在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学、数据科学、嵌入式与网络物理系统、大数据、软件工程硕士、土木与环境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工程管理、材料与制造技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等均可就读。

2.选拔要求:选读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需具备计算机编程课程学习基础。

3.选拔名额:不限;

4.基本要求:

(1)GPA3.0 以上;

(2)语言要求(选其一,派出之前合格即可):大学英语四级493分以上或Duolingo 95分以上或雅思6分以上或托福71分以上。

(3)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

(4)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5.项目费用:

申请费: $200;学费:赴美第一学年约$29800美元,第二学年约$46000美元;保险费 $585;学生服务费:$1850。

三、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此项目者,请按以下程序报名:

关注我处官方微信公众号“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CHD-GJC),阅读相应的项目通知,点击通知正文底部的阅读原文,在【9月20日前】填写相关报名信息进行报名,报名后我处指导学生准备申请材料。

四、联系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电话(02961105297)或QQ(740221524)咨询张老师。

欢迎添加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微信(CHD-GJC)和官方QQ群(群号:63331310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8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奖学金项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国家公派】本科生加拿大Mitacs实习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