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2022年度教育援外项目的通知

2022年07月05日 21:31  点击:[]

各学院(系):

为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教育援外的独特作用,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共建“一带一路”,教育部国际司现启动 2022 年度教育援外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国际司《关于申报2022年度教育援外项目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要坚持开放合作。秉持中外双方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坚持“国策校办”原则,聚焦重点、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不断丰富援助内容、创新援助方式,为发展中国家教育发展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二)要坚持精耕细作。落实教育援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注重“授人以渔”,更加精准对接发展中国家教育需求,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绘制精谨细腻的教育援外“工笔画”。

(三)要坚持量力而行。按照“小而美、见效快、惠民生”的工作思路,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科研合作为抓手,提供急需教育公共产品、发展治理经验,助力发展中国家教育减贫。

(四)要坚持安全有序。统筹开放与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入研判和准确把握国际形势和疫情走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健全教育援外项目管理机制,守住安全风险底线。

二、申报项目类型

“一带一路”系列项目:

(一)“丝路1+1科研合作项目”:主要致力于开展学术合作。

(二)“友好使者培训计划项目”:主要致力于开展人员往来交流。

三、申报要求

(一)单个项目申报预算不超过10万元。

(二)应严格按照财政部印发的《举办援外培训班费用标准和财务管理办法》《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经费管理办法》《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关于调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资助标准的通知》《关于完善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体系和提供资助标准的通知》《中央和国家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认真制定项目方案和项目所需经费预算。

四、申报时间安排

(一)有意向申报的老师或学院请于2022年7月6日12点前,与国际处联系;

(二)根据教育厅相关要求,学校需于7月8日(周五)前,完成申报材料并提交至上级主管部门。

五、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靖雯,电话:61105297

附件:1. 教育援外项目申报表

     2. 教育援外项目申报书

     3. 教育援外项目经费预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7月5日


公告附件:

附件1:教育援外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教育援外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教育援外项目经费预算.doc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获批的两项“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平安留学”系列讲座第十讲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