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公派】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剑桥大学导师制学术科研项目宣讲会及报名通知

2023年04月12日 16:01  点击:[]

各二级院(系):

根据我校与英国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由英国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科文中心主办的Summer Research Programmes 2023(Residential, Led by Professors)导师制学术科研项目,为有志在学科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的学生提供科研平台,采用剑桥大学导师制授课方式,激发学生的潜在能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伙伴共同学习、分享想法。

为期2周的科研项目全程住宿在剑桥大学,为学生带来沉浸式的研究和学习环境,项目面向全球开放申请,来自各国的学习者将在导师的带领下,共同参与学术科研的课题研究、实验室访问、小组讨论与辅导(Supervisions)、教授讲座与学术会议报告,同时还将在剑桥大学参与多彩的文化活动、参观世界领先企业和研究机构。获得结业证书、成绩单、推荐信以及学术会议发表机会、研究论文发表机会。

宣讲会信息:

1.会议时间:2023年4月19日(下周三) 19:00-20:00

2.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8D6va1Oe1NqC

3.腾讯会议号:835869066(无密码直接进入)

一、项目概述

本项目为剑桥大学CCISTC官方项目,与来自世界各国学生混班上课,全程入住剑桥大学学生宿舍,在学院食堂就餐,在学院教室上课,与剑桥大学学生共同生活与学习。课程分不同专业方向,均采用导师制授课,授课老师均为剑桥讲师或教授,课程由导师设计,专业性强。部分讲座由剑桥大学副校长、皇家学会院士提供,配以剑桥大学学制下研究方法、团队科研协作、论文表达、专业机构探访等多种提升课程,帮助学生发现不足、找到提升方向,明确人生规划,多维锻炼能力,深刻感受世界顶级名校的学习氛围和独特的英伦文化,开拓国际视野。

1. 项目时间

2023年夏季剑桥导师制科研项目分为三个时间段,申请者可任选其一参加。每个专业方向可选时间段以《附件一》为准。

<第一期> :2023年7月16日–7月29日,7月30日到达国内(14天)

<第二期> :2023年7月29日–8月11日,8月12日到达国内(14天)

<第三期> :2023年8月13日–8月26日,8月27日到达国内(14天)

2. 项目目的

为期2周密集型导师制学术科研项目的关键部分是培养科研能力

- 来自全球的学生在剑桥大学导师和助教的指导下,进行所选学科方向的深入学习和研究,接触这一学科领域最新的知识、最前端的创新和研究成果。

- 学习者将通过剑桥大学教授提供的互动讲座/活动,以及剑桥大学博士生助教带头的Group Supervision,培养对该学科的兴趣,提高科研能力。

- 学习者将以小组的形式开展各种类型的学习和科研项目,并有机会在CCISTC暑期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报告/演讲。

3. 可选导师方向

(1)人工智能:AI、CS、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2)医学医药:医科、药科、临床医学等相关专业

(3)材料科学:化学、纳米、材料工程等相关专业

(4)工程方向:工程、环境、地球科学等相关专业

(5)国际关系:法学、国际法学等相关专业

(6)人文社科;文学、心理学、学会科学等相关专业

(7)金融商学:金融、财会、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

【注】授课导师为剑桥大学在职教授、实验室骨干。助教为G5博士。采用专业课程、在线辅导、小组讨论、小班授课、助教答疑、论文答辩等方式进行科研项目的学习。※ 导师研究方向及课程简介,请参考《附件一》

4. 课时安排

- 科研导师/副导师总会面时间:35+小时

·核心专业课程:12小时

·选修专业课程:18小时(可选)

·小组辅导课程:4小时

·大师讲座(CCISTC TedTalks)3小时

·学术会议报告:3小时

·机构访问:2小时

- 剑桥文化和社交活动:12小时

- 伦敦和牛津游览:2日

※ 详细课表及日程安排,请参考《附件》

二、项目内容

学术课程包括Research Lectures, Supervisions, Practicals/Workshops/Seminars,国际顶尖演讲嘉宾呈现的CCISTC TedTalks,世界领先企业和研究机构访问,在暑期学术会议上发表报告等。

1. 科研导向专业课程Research-based Lectures

剑桥大学CCISTC夏季科研项目的核心是帮助学习者取得卓越的学术成就,为学生提供了许多可选的科目和讲座,为其未来可能涉及的科研工作/职业做足充分准备。

2. 大师讲座CCISTC TedTalk

邀请来自不同学科的世界级学者和学术界人士,就其专业领域进行研讨和分享,以激发学习者在这些领域的学术兴趣。演讲者包括世界著名的研究人员、政策制定者、行业领导者、社团、协会、专业机构和个人。

3. 小组辅导Group Supervision

Group Supervision是剑桥大学教育系统的一个特色教学方式,学习者通过与导师讨论研究进度,从导师处得到定期的反馈,包括在课程结束时的最终演讲准备的反馈,来更深入地探索选定的研究主题和方向。

4. 实验室/研究所/机构/企业

独一无二的与研究学科相关/跨学科的不同企业访问学习日程,激发学习者在学术/职业上的兴趣。这些机构可能包括:

国际计算机博物馆、哥顿病例博物馆、剑桥大学量子材料和器件实验室、BP多相流研究所、李约瑟研究所、英国最高法院、皇家司法院、伦敦证券交易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伦敦总部之一)、剑桥大学实验室、以及剑桥大学行政部门等

5. 剑桥大学的校园生活

剑桥大学各个学院将构成为期2周沉浸式学习的社区网络,为学习者提供广泛的学术支持、住宿、学习与休闲的设施。来自全球的青年学习者将参与剑桥大学的校园活动,如高桌晚宴Formal Dinner、剑河撑篙Punting、老鹰酒吧等剑桥体验。

6. 文化与社交活动

项目除了在剑桥大学组织文化活动外,还组织观赏音乐剧、城市导览和文化活动、伦敦一日游览以及牛津一日游览活动,来自各国的年轻学习者将自由自在地探索这所大学、这座城市、以及这个国家,结识新的朋友,为精彩的未来做准备。

三、项目收获

1.剑桥大学CCISTC签发的官方项目结业证书

2.剑桥大学CCISTC签发的官方项目成绩单/成绩报告单

3.剑桥大学CCISTC签发的推荐信*

4.科研导师的推荐信将授予在CCISTC暑期学术会议上获得最佳小组的成员/本专业方向排名前20%的学生*

标*表示该学生的表现需要达到规定的标准,才能获得相应的收获。

四、项目费用

1.项目费用:人民币32,800元/人

2.费用包含:

课程费(专业学术课程和实践课程、小组辅导课程、教学材料及教学场地等);剑桥大学宿舍费(13晚);餐费(早餐和晚餐,以及剑桥大学传统晚宴);活动费(含机构访问、文化活动、参访活动的门票);交通费(含机场接送、伦敦城市间交通、牛津城市间交通);人力资源及保险费;英国当地电话卡(含当地流量);First-Aid 紧急治疗包和支援服务。

3.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及税费、护照和签证费用、其他未包含的费用及个人消费。

五、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年满16周岁,身心健康;

2.申请人必须英语基础,且语言等级至少在B1及以上;

* 申请表上请如实填写英语等级,尚未参加任何英语考试的申请者,可填写高考成绩作为参考。

3.申请人需要有深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的动力,发展与之相关的科研能力,有自主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

4.有自主生活自理能力,适应海外期间的日程。

六、报名方式

1.关注我处官方微信公众号“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CHD-GJC),阅读相应的项目通知,点击通知正文底部的阅读原文,填写相关报名信息进行校外报名;

2.国际处与外方院校共同指导学生准备申请材料、获取录取并完成派出手续。

七、联系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电话(02961105297)或微信(18789468973)咨询罗老师。欢迎添加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CHD-GJC)官方公众号及官方QQ群(903764047)了解更多国际合作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4月12日


上一条:【宣讲会】关于开展我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本硕连读及硕士双学位项目宣讲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与爱尔兰互换奖学金项目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