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公派】关于开展我校与英国莱斯特大学本科和硕士项目报名及宣讲会的通知

2023年05月08日 11:34  点击:[]

各二级学院(系):

根据我校与英国莱斯特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现启动我校与英国莱斯特大学本硕连读及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一、宣讲会信息

(一)时间:5月10日(周三)18:30

(二)地点:渭水校区WM3307

(三)宣讲人:英国莱斯特大学工学院招生官 Ian Jarvis

(四)宣讲内容:莱斯特大学项目申请、录取要求、国际学生奖学金及申请指导、莱斯特大学热门专业优势解析等。


二、学校简介

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始建于1921年,是一所以研究为导向的大学。莱斯特大学的基因科学、生物化学、空间技术、医学、博物馆学以及计算机研究成果享誉全球,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

莱斯特大学是一所高质量的研究型综合大学,有着雄厚的学术实力,在2023年QS世界排名中,该校位列第279位。


三、项目介绍

我校学生赴该校成绩达到60%以上,即可免除雅思成绩直接进阶莱斯特硕士阶段的学习。

(一)项目形式

1.2+2本科双学位项目:针对我校大二学生,本科第三年前往莱斯特大学学习,最终获取长安大学,莱斯特大学双学士学位。

2.3+1+1本硕连读项目:针对我校大三学生,本科第四年前往莱斯特大学本科最后一年学习,第二个1继续在莱斯特大学硕士学习,最终获得长安大学本科学位,莱斯特硕士学位。

3.4+1硕士直升项目:针对大四学生,直接去莱斯特读硕士学位,最终获得莱斯特硕士学位。

4.1+1+1硕士双学位项目:针对研一学生,研二去莱斯特学习,研三回长安大学,最终获得长安大学,莱斯特大学双硕士学位。

(二)项目内容

在莱斯特大学完成所选专业必修专业课,与英国本土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

1.工程学院:

(1)2+2、3+1+1课程

https://www2.le.ac.uk/departments/engineering/undergraduate

(2)4+1、1+1+1课程

https://www2.le.ac.uk/departments/engineering/postgraduate

2.计算机学院:

(1)3+1+1课程

http://www2.le.ac.uk/departments/computer-science/undergraduate

(2)4+1、1+1+1课程

http://www2.le.ac.uk/departments/computer-science/postgraduate/taught

3.数学学院

(1)4+1、1+1+1课程

https://www2.le.ac.uk/departments/mathematics

4.地质学院

https://www2.le.ac.uk/departments/geology

5.物理学院

https://www2.le.ac.uk/departments/physics

6.化学学院

https://le.ac.uk/chemistry/

特别设计的国际学生英语课程,帮助项目学生尽快提高并融入英国学习环境;

(三)项目要求

1.长安大学相关专业均可。

2.专业课平均成绩达到70%以上。

3.递交申请的时候可以先不用提供雅思,后续补交即可。

4.雅思要求6.0单科不低于5.5,如果雅思达不到入学要求,可提前读语言课。

5.2023年莱斯特大学语言课:

雅思考6.0单科有不低于5.5的需配5周语言课  7月31日-9月8日;雅思考5.5需配10周语言课7月3日-9月8日

(莱斯特大学语言课https://www2.le.ac.uk/offices/eltu/fulltime/presessional

(五)费用情况

根据校际友好协议,莱斯特大学给予我校学生学费减免,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管理费,不包括签证、医疗保险、住宿费、生活费、机票等费用。

1.2+2 项目学生:每年享受20%的学费减免

2.完成3+1+1年学习并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

(1)第一年享受8000磅英镑学费减免,优惠后学费约9600磅(具体根据莱斯特最终offer)

(2)第二年享受3500磅(20%)左右的学费减免

3.4+1项目学生:享受10%的学费减免

4.1+1+1项目学生:享受10%的学费减免

四、项目申请流程

有意参加此项目者,请按以下程序报名:

(一)关注我处官方微信公众号“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CHD-GJC),阅读相应的项目通知,点击通知正文底部的阅读原文,于【5月15日前】填写相关报名信息进行校内报名;

(二)国际处与外方院校共同指导学生准备申请材料、获取offer并完成派出手续。


五、联系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电话国际处张老师(029-82334156)或QQ740221524进行咨询。

欢迎关注长安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CHD-GJC)官方公众号和加入QQ群(903764047)了解更多国际交流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5月8日


上一条:【宣讲会】关于开展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硕博士申请宣介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学生薛春亮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的公示

关闭